close

我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寫部落格,斷斷續續的也搬了兩三個家,最後落腳在痞客....   從以前到現在會想要在上面寫文章第一是真的心情低落.第二就是閑閑沒事做上來亂寫一下,再來就是幾個月的日夜征戰突然來的自我反省有感而發....     中間會空很多日子.... 我的解讀是.....  真的忘了"靜靜的看看自己"
最近公司在整修,也順便可以放幾天假....  我看也只有這個時候好好的修正一下方向,再來可能就沒那個精神去管那麼多事了!

最近在跟朋友討論品牌跟品牌以外商品的經營方式, 雖然聽了一頭霧水,但我大概知道他想要說的事跟他的目的, 但我也覺得有多少錢做多少事,沒那個屁股不要去吃瀉藥,做品牌投入的錢很多,但品牌商品讓消費者有一定的印像,覺得可靠! 可是定價高沒有很大的折扣空間. 雖然一堆品牌外的商品,琳瑯滿目.但他成本低消費者有很多不同價格優質的選擇,但沒有品牌的撐腰也會讓消費者沒有太大的信心去消費跟投資!! 各有利弊!!  

我的朋友是做品牌的,也做了很多年! 前幾天看到他感覺真的有賺到大錢...整個說話口氣跟態度就比以往大聲許多, 一直跟我說哎呀! 阿騰你們家經營的方式錯誤啦!  要做品牌! 要做大才容易! 一堆........    我回家跟老爸討論!!  他說 我當然知道要做品牌.... 但目前我們的資金不夠.... 只能從品牌外著手....  更重要的是  我們買貨不用馬上給現金 上游還一直拿貨給我們賣.....你知道為什麼麻?  我搖頭 不知道! 哪有那麼好康的!  不用馬上給現金 還塞貨給我們  老爸說 就是30幾年來的信用!!    我的確滿驚訝的!!!  10個有八九個買貨要付現跟開票! 只有不到一個可以讓人家欠還說不用那麼快給.....   真的很佩服老爸的威信!

但現在我們遇到的不只是經濟不景氣帶來的消費低迷.... 現在更遇到 商場的人潮跟以往少很多, 以致於我們有好的東西沒有辦法銷售出去... 但我轉往網拍上賣的相關商品 大家都殺的很低,不然就是一元起標......  然到現在的網拍手法都是這樣嗎? 這樣哪有利潤可言.....  傷腦筋!!! 但我覺得還是得往網拍上露露面.多個通路銷售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5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